54腐竹

灵感型写作,看心情(阿巴阿巴)

旧时校园(引子)

  *x是主角的代名词,可自行导入(无男女定向)(具体人物介绍请看另一条)

*第一人称

    我,本科毕业了。

    我清楚自己就像搁浅在沙滩上的鱼,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。自己一辈子也摆脱不了平凡。我与大多数人一样,不算太好的成绩,平庸的学校,平庸的长相。身边其实也没几个朋友,唯一比较要好的,也就是初中的那个顾星了。不过他学习比我好,应该早就远走高飞,不记得我了吧……或许是悲伤了太多次,好像都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    算了,还是看看能不能见面一下吧。高中因为忙于学业,很少跟他打电话,也不知道打不打得过去……我从一本老旧的笔记本里找出一张写着电话的便利贴,拨打了过去……

    “喂,你是……x!怎么这么久都不打电话了”电话那边传来大叫,果然,这家伙还是那么大手大脚的。我一下子就认出了他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有空吗,我们聚聚?”我询问着。

    “当然,不然就在母校聚聚呗!”

    “可……可是,据说原学校搬迁了,那边只是个废弃的旧址……”我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“莫非你不敢?那边也不是什么荒郊野岭,干脆去锻炼下胆量吧,胆小鬼!”

    “你才是!谁不敢去?后天就去,别到时候你不来!”他还是那么爱犯贱,每次不把我气到不罢休。

    “好嘞,遵您的命,小的一定去,尊敬的x大人。”

    “滚!”我愤怒的挂断电话,过了那么多年,这家伙怎么还……哎,算了,同学一场……

    我默默等待到了那天……

评论